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行大学生实践创新科学报告会
日期:2008-11-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56

 

 

 

116晚,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在中区九号楼报告厅举行了“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大学生实践创新科学报告会”,该活动邀请信息工程系郝东山教授主讲。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郑景华教授,学工办主任王其华等老师,及系非毕业班全体本科学生听取了报告,会议由王其华老师主持。

郑景华主任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在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和组织参与的相关程序,强调了我校对第二课堂实践创新教学的重视。他指出,实践创新训练方面计划的目标是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学术研究的能力,提高我系整体的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水平。

郝教授就“什么叫科学研究”、“为什么要开展科学研究”、“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等作了精彩报告。同时,郝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同学们采取科学的方法积极进行科学创新的尝试,为以后的学习和科学研究打下良好基础。最后,郝教授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最前沿科研动态,而且增加了同学们在学习中尝试科研创新的信心。会后,同学们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充分利用大学美好时光,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努力投身科学研究。

                       (作者:王冰 闫明  审核:张洪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