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结业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02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421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我院党总支于10月19日至10月24日,开展2020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3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包括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党史学习、抗击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典型案例学习、入党必须履行的手续及党员发展材料的正确书写方式等内容。在培训课上,我院党总支书记高纲领做了题为《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的专题讲座,他以当前新冠疫情为背景,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依法治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并通过对比中西方应对疫情的不同方式和结果,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最后,高纲领希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同时,他还期望同学们能有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和工作,提高本领,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7日晚19:00——21:00 ,我院在6D1开展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共有61名积极分子参与考试。本次考试以闭卷方式进行,组织有序,纪律良好。试题类型分为填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简答、论述五个题型,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知识、入党动机等,全面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此次党课结业考试,不仅检验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学习成果,更坚定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相信参加考试的学生都能够不负自己的入党目标,明确自身责任,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111日,智能制造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到确山县竹沟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此次活动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凝聚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在学工办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竹沟红色历史的讲述,了解当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和河南省委,开辟以竹沟镇为中心的中原革命根据地,发展抗日武装的可歌可泣史实。透过大量影像、展板和陈列的历史文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的政治信仰和人格力量,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强化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革命前辈们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和艰苦奋斗、廉洁奉公、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深深感染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努力的学校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