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并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
时间:2020-05-26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460

 25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赴学校南区喜迎返校学子为学生顺利返校提供保障

 在学院报到点,老师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认真查看学生健康绿码,接收学生返校复学承诺书,引导学生登记返校信息,并与同学们进行细致沟通与交流同时,为便于返校复学期间的学生管理,做到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学院制定了返校复学家校网格化管理制度,将返校学生划分为不同小组,建立微信群,并邀请学生家长进群,每组由学院辅导员和指导教师共同负责,及时将组内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学习状况在微信群内向家长反馈。当晚,学院班子成员带领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为同学们送去学院的关心问候,并叮嘱他们要科学防疫,做好宿舍通风、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的管理规定,在教学场所、食堂等人群聚焦的地方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错峰就餐,并鼓励他们积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心态。

 5月26日上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院组织返校学生在南区10号教学楼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进入会场前,学生在学院辅导员的组织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人间隔1米,通过电子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后顺利进入教学楼,学生进入教室后保持间隔错位就坐。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纲领向返校学生表达了学院的关心与慰问,并就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校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制度,克服松懈思想,管理好个人学业与生活;二是严格遵守学校返校学生体温检测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报告;三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及时将个人健康状况和学习情况向负责老师进行汇报;四是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不聚众,不聚餐,多喝水,防范感冒,保护好在校期间身体健康。

 随后,副院长魏雪峰就毕业生返校期间的毕业设计相关事宜进行安排,并督促学生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争取用更高的效率补回失去的时间,并高质量完成大学四年的最后一次检验,顺利毕业。副书记郝建华详细讲解了毕业生手续办理等相关事项,引导学生认真对待个人毕业手续,并倡导全体返校毕业生文明离校。学院辅导员郝晓艳对返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调整生活节奏,积极面对疫情、毕业压力和未知挑战。

(撰稿:郝晓艳  审核:高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