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河南省脑科学与脑机接口技术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12-03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1601

       为了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121日上午,应智能制造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河南省脑科学与脑机接口技术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一行13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副校长王东云予以热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团队一行参观了创业园,并在创业园C301进行了学术交流,智能制造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参与了座谈。

      座谈中,双方围绕科研平台建设、研究方向聚焦、联合研究生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坦诚、公开地表达了各自的观点。郑州大学尚志刚教授表示从长远发展看,在平台建设和研究方向上双方应该深入融合、优势互补,在研究成果上应该数据互通、成果共享,实现双赢。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发言积极、讨论热烈,一致认为以后每年来黄淮学院进行一次类似的学术活动,增进双方感情。会上还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开题事宜进行了讨论。

       河南省脑科学与脑机接口技术重点实验室2016年被立项建设,2018年通过验收。实验室拥有河南省“神经生物信息处理与行为控制”创新团队、河南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多个省级团队和荣誉称号。重点实验室与黄淮学院联系十分密切,2017年,在黄淮学院创业园建立了河南省脑科学与脑机接口技术实验室(黄淮学院分室)。

                                                                               (撰稿:刘新玉 审核:魏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