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师丽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2-03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1640

 11月30应智能制造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师丽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讲学,校长谭贞予以热情接待,随后王东云副校长在3号楼419会议室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师丽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201教室作了题为《从生物智能到人工智能》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魏雪峰教授主持,智能制造学院6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师丽教授针对“人工智能”这一热门学术课题,围绕生物智能、机器智能、脑机混合智能等三个领域进行详细论述,对比了这三个方向在未来发展中的优缺点,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师丽教授最后指出目前是一个激动人心的科技发展时代,我们正站在变革的边缘,在这个时代只有保持专注,塑造强有力的学习能力和执行能力,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氛围活跃,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师丽,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作为第一主持人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网络资源共享课程等国家级教学成果5项;作为主编在清华大学和科学出版社出版论著3部,其中《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被评为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优秀科技专家、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等荣誉称号。2012年起享受政府津贴。

                                                                                                     (撰稿:刘新玉 审核:魏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