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能制造学院举行2019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培训启动仪式
时间:2018-12-02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469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加学生参与电子设计竞赛的积极性,1129日智能制造学院在1号教学楼411教室举行2019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培训启动仪式,所有准备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了启动仪式。

会上,物联网教研室主任禹定臣向参赛学生详细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历史背景、竞赛内容和参赛方式,并简要介绍了前期培训计划。他指出,参赛同学近期要调好心态,逐步涉猎并掌握模电、数电和单片机方面的知识,并有意识地加强焊接、制版等工艺训练。王东云结合自身经历,肯定了学院从本科生就开始设立电子设计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低年级同学们积极参加电子设计竞赛,增加对实践能力的培养,真正成为国家的英才。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