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金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1-19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704

为了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1116日上午,应智能制造学院邀请,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金峰教授在我校综合楼102会议室做了题为《学科、工科与专业漫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东云主持,机械电子工程和自动化专业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高金峰教授围绕“电气工程”相关专业设置原因和历史渊源,详细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等专业的具体研究方向、培养方案的设置、省内外重点高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最新的发展现状,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场师生对于本专业的情况有了更全面认识,也解决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困惑。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氛围活跃,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随后,高金峰教授与智能制造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关于联合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金峰,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兼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郑州大学电气工程省级重点学科第一学术带头人、中南十省理论电工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电气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次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星火奖、河南省教学成果奖等。

                                                                  (撰稿:刘新玉 审核:魏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