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培训
时间:2016-02-07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279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 518日上午,学院邀请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工程师朱营、郑昊两位老师来院做网络安全攻防知识讲座,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汝贤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网络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30多名同学和网络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姚汝贤院长首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欢迎西普网络安全工程师的到来,向支持我院教学工作的西普公司表示感谢。随后对参加培训的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学生用心去学习、真心去学习、虚心去学习,争取在三天的培训中获取更大的进步。

朱老师和郑老师以现实中网络安全的案例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CTF常见的Web渗透、php代码审计、 SQL注入、绕过题、密码学,pwn题等多种常见题的解题技巧。授课过程中朱老师和同学们交流频繁,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赞同和一致认可。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网络安全行业的现状,掌握了网络安全攻防的必备技能,同时为有意向从事网络安全行业的同学指明了专业努力的方向,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

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院网络工程专业校企合作单位,同时承担网络工程专业实验室共建、教师进修和培训等工作。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攻防知识讲座,加强了企业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使得师生能更准确的把握现状,为下一步的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