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贵阳参加工程专业认证培训会
时间:2016-02-07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360

512-14日,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王伟副处长、网络工程专业带头人王晓涓、教学办主任刘直良带领我院专业教师汪洋、张韧志、田丽芳、张银铃远赴贵阳参加了由笃行教育举办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修班”,会议分别邀请到了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和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田蒙奎教授对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解读。

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教授详细解读了《华盛顿协议》毕业要求十二条,并以汕头大学机电专业为例,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田蒙奎教授分别从专家和参评者的角度对实施工程专业认证过程中的申请报告和自评报告撰写,以及专家入校考察三个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我院教师赴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参观学习了专业认证相关文档材料整理、实验室管理,为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从我校启动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学院领导和各专业带头人高度重视,已分批带领本专业教师参加了相关研修培训课程。通过培训,深入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认清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趋势,为下一步教学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