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黄淮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工作第一季度例会
日期:2022-03-31 14:33:08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黄淮学院网络安全工作第一季度例会在信息化办公室召开,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鹏主持。校党委委员、CIO、副校长耿红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鹏汇报了第一季度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3月中旬开展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情况在本次活动中,信息化办公室采用技术手段封堵各类“挖矿”恶意域名七百四十余个,同时在学校各单位的配合下,及时处置受害资产100余个,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周鹏介绍了近期我校的网络安全态势,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周鹏提到,目前学校在部分安全领域还缺少相应的设备和产品部署,不能形成闭环网络安全事件处置体系,存在网络安全防御的薄弱点给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

耿红琴对学校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同耿红琴指出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事关学校发展和学校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的重大战略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中均强调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网络安全早已和每个人的日常作息紧密关联,高质量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刻不容缓!最后,耿红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意识二是要利用好媒体手段,设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范技能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网络安全工作四是要加强单位之间合作,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积极采购部署相关网络安全设备和产品,补齐学校网络安全防御短板。

撰稿:张秋慧   责任审核:周鹏



 

黄淮学院
信息化办公室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黄淮学院北校区智慧校园体验中心北侧

联系电话:0396-2853351 287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