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在全国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上获奖
日期:2019-12-10 14:49:05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2019126-8日,由教育部科技司指导,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计算机网络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承办的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基于IPv6NB-IoT智能门控系统》研究项目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以“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创新”为主题,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和应用技术创新的研究项目,旨在激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开展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于今年7月开始启动,得到了全国各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共有来自全国近300个高校参加比赛。参赛高校中双一流、985211等重点高校的比例达到55%。经过激烈比赛,共有55个高校团队获奖,其中由我校教师周鹏、陈中良指导,以国际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吴汉林、张盼、李纬等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了高校推荐、形式审查、IPv6知识机考、成果验证、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的角逐最终获得三等奖,同时获三等奖的还有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目前,该研究项目已取得《基于IPv6NB-Iot的智能门控管理平台V1.0》软件著作权证书;已提交并获受理《一种基于加密二维码和IPv6的智能锁控制技术》的发明专利。在现场答辩环节,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李教授给予项目高度评价,指出项目应用前景广阔,值得大规模推广应用。


(撰稿:陈中良 责任审核:周鹏))

 



 

黄淮学院
信息化办公室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黄淮学院北校区智慧校园体验中心北侧

联系电话:0396-2853351 287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