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CERNET华中地区2018年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09-17 00:00:00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2018915日,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中地区网络中心、河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CERNET湖南省主节点主办,黄淮学院承办以及赛尔网络协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中地区2018年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教育信息化2.0”为主题,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办主任沈富可,湖北省教育厅信息发展中心副主任雷春,CERNET湖南主节点主任、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施荣华,CERNET华中地区网络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于俊清,CERNET郑州主节点主任、河南省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中心主任、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李占波,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祖伟,我校校长谭贞,耿红琴副校长以及来自湖北、河南、湖南三省共122所高校、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厂商代表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校长谭贞为本次大会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互联网已经和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社会经济形态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同时,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多媒体化为主要技术特征的教育信息化正在加速推动高等教育发生深刻变革,信息化已成为高水平大学的显著特征和重要标志,是评价一所大学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重要维度,也是全球各高校竞相发展的战略重点,同时也是国家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战略支撑。面对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高等教育信息化加速推进的时代浪潮,高校必须主动适应信息技术不断融合创新的发展态势,加快提升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支撑能力、服务教学与管理的保障能力、教育资源开发与供给的输出能力,这是新时代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她表示,黄淮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各个高校、各位专家的密切联系、交流合作,在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把黄淮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本次论坛邀请了诸多著名网络技术专家作专题报告,以及国内外计算机和网络厂商介绍先进技术和产品。论坛就推进教育信息化2.0建设,推进IPv6规模部署,实施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慧校园技术和应用,以及教育信息化与校园网的发展等专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报名采用了我校研发的会议报名系统和会议引导系统,为论坛提供了全程移动信息化服务,这在CERNET学术论坛中尚属首次,受到了代表们的交口称赞。论坛召开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智慧校园体验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梦工场,对我校的相关工作及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撰稿 周鹏

 


 

黄淮学院
信息化办公室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黄淮学院北校区智慧校园体验中心北侧

联系电话:0396-2853351 287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