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3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日期:2021-10-25 14:44:3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22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我校获批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规划基金和青年基金)。

获批的规划基金项目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占可博士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政党协商理论与实践研究》。获批的青年基金项目分别是外国语学院苑趁趁博士的《汉英小句时间表达的认知对比研究——情境植入视角》和天中文化研究院王会斌博士的《战国令书传达体制及其当代价值研究》。

教育部社科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各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总称。主要包括三类:第一类是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第二类是基地重大项目;第三类是一般项目。其中一般项目包括规划项目和专项任务项目。规划项目包含规划基金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经费由教育部资助;专项任务项目,经费由申请者从校外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自筹。教育部社科项目旨在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鼓励对策研究,支持传统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注重成果转化,大力提高科研质量和创新能力。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获批,展现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良好发展态势。

(撰稿:张宪  责任审核:叶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