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
日期:2021-07-07 22: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92

7月6日,我院于403会议室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回顾百年辉煌,总结宝贵经验,汲取奋进力量。黄淮学院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孙随根、院长丁如剑、副院长马卫国、党委副书记陈继伟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孙随根书记主持会议。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教师代表围绕“牢记初心使命,筑梦伟大复兴”的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工作实际和学院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并逐一发言。李国胜书记从学理性、学术性、历史性三方面高度评价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的学习态度和取得的研讨成果。

紧接着,李国胜书记高屋建瓴、情真意切地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讲话的感受:

一是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要在学习中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政治初心和实践起点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的伟大意义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革命、斗争、建设、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是什么?百年大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的一百年肩负的伟大使命是什么?等四个问题贯穿学习始终,入心入脑、学深学实。二是在学习讲话中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从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化积淀去领悟、从中国社会主义革命500多年的历程去纵览,从中国近代史180多年的历史去总结,从建国70多年的发展去思考,从改革开放40多年的跨越去领悟,以大历史观深刻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在学习讲话中进一步夯实“四个自信”的文化根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站位大时代、勇于大担当,做好大先生。

最后,李书记对我院教师提出殷切期望:要成为并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潜心研究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心追梦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力奋斗者。

(撰稿: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