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师生赴山湾村开展实地调研
日期:2021-07-10 21:28:22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64

勇担时代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和精神,帮助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0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到沙河店山湾村,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继伟、学工办副主任杨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志愿服务同学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上午8时,在山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冯卫军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对山湾村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冯书记和师生到达山湾村扶贫帮扶基地板栗产业园、栀子产业园和光伏基地,冯书记介绍:该村通过将农业与科技有机融合发展,对光伏产业和栀子产业进行三次综合利用发展,可持续产生经济效益,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基础。随后,冯书记带领师生到山湾村林场,林场覆盖面积广泛,动植物和谐发展,并指出该村脱贫攻坚积极贯彻国家政策,注重保护生态和绿色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点亮乡村振兴,展现时代风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体成员在实践过程中多观察、多思考、多体会,深入基层,注重实践,并深刻感受到了山湾村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果。

(撰稿:杨双帆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