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招生信息 >> 正文
我院专业介绍
日期:2019-06-17 12:44:53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943

思想政治教育(本科)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政治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中小学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组织、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要开设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概论、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等核心课程,开展社会调查、辩论、思政论坛、公文写作、教育见习等专业综合实训活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素养,具备哲学、法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和专业理论知识,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或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政治学、管理学、伦理学、逻辑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法学概论等。

实践教学:教育实习实训、社会调查实践、毕业论文与综合训练等。

就业方向:在大、中小学,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学、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