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线上“开学第一课”暨主题班会
日期:2021-09-06 10:35:1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00

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上好在大难中生根、苦难中磨砺、艰难中成长的思政课,我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线上“开学第一课”暨主题班会,我院党委书记孙随根党委副书记陈继伟、任课老师朱大峰、辅导员杨冉到会2002B班王日记主持会议,马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到会成员,围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介绍了会议主题。首先,由朱大峰老师讲授开学第一课。朱老师总结了2021年暑假发生在河南的洪灾疫情,强调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他分析了国家、社会和青年学生在此次抗议救灾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提出表扬了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在家乡面临灾难时的奉献精神。随后,由20级青年学生代表王澜婷和21级新生代表鹿兆旗先后发言,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的向上活力。最后,由孙书记做总结发言。他介绍了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尤其强调疫情常态化下必须严格保卫自身安全,健健康康上学。大会结束后,辅导员杨冉分别给不同年级的学生单独做了主题班会,再次强调学生的生命安全问题和疫情防护措施一定要形成常态化。

本次“开学第一课”及主题班会活动,积极响应了学校号召,使同学们及时了解把握了学校的要求,对经历了暑假洪灾疫情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对即将到校的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增强了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意识,提高了同学们与祖国共患难的责任情怀,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子的爱国情感。

(撰稿:刘钰茗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