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到西园街道开展社会调研教学实践活动
日期:2021-03-29 11:1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05

为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增强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教学质量,3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到西园街道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特聘教师、中国社科院翁鸣教授、任课教师张文静和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马璐老师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2B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是社会调查理论知识讲授;二是开展社区实践调查。首先,由翁教授向同学们讲解社区治理创新的背景、社区调查意义和问卷调查法等内容,并着重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其次,同学们在翁教授、张老师和马老师的共同带领下对西园街道新村社区开展实证调查。同时由西园街道党支部书记陈红星带领我院师生参观学习,同学们在参观中了解旧社区改造情况以及新村社区改造项目。随后,陈书记带领师生队伍来到西园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同学们对社区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设施进行参观,陈书记从社保、医疗、计生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村社区“一站式”服务流程。最后,同学们来到新村社区的党群文化家园(青年之家),观摩社区文化建设与发展成果。调研结束后,陈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今后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活动,不断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锻炼了同学们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撰稿:杨双帆 责任审核:马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