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无畏——不可阻‘篮’”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3-05-10 22:43:37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1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纾解心理压力,510日下午,我院于操场开展“青春无畏——不可阻‘篮’”团体辅导活动,由寇春柱老师组织,2201B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寇老师首先通过讲故事、提问题、情境模拟等形式,教导学生用合理心态去应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向同学们传授调整心态的方法。随后,寇老师带领同学们热身、放松筋骨,逐步在训练中练习球性感知、持球姿势、运球步法、投篮手势等篮球基础训练。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场心理“及时雨”,帮助他们调适心态坚定信心、赋能充电从容前行。

通过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心理韧性,让同学们学会合作共赢、相互扶持、换位思考,不断推动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撰稿:翟亚茹 刘子美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