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9-01 16: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19

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促进思政课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了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我院思政课教师宵衣旰食、磨砺以须,经过激烈角逐,李秀平在课程展示活动中荣获特等奖,杨冉、魏永强在课程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李勇、简玉祥取得了较好成绩。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思政课“大比武”活动。学校党委书记亲临学院调研指导我院参加“大比武”的准备工作,明确强调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中的关键作用,鼓励我院思政课教师不畏困难、积极参与。

我院党委目量意营、指挥若定。我院党委书记孙随根亲自动员部署,激发我院思政课教师积极参赛、追求卓越的热情与进取心。孙书记多次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是思政课建设的重要目标思政课教师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核心主体。为了更好实现这一目标,建好让党放心、学生满意的新时代高质量思政课,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积极投身到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中,通过参加活动,全面提升教学技能,争取在比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我院丁如剑院长亲自谋篇布局、练兵历阵,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人人练、定期练、章章练、节节练”,掀起了教师“大练兵”的高潮,营造了重视教学、乐于上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学校党委的殷切关怀下,在我院党委的统筹运维下,在我院思政课教师的努力拼搏下,最终以优异成绩向即将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刘子美 李一粒 责任审核:陈继伟)


(图一为丁如剑院长点评教师)


(图二为孙随根书记致辞)


(图三为李秀平老师教学展示)


(图四为杨冉老师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