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学生开展入户环保宣传活动
日期:2022-07-03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98

深入乡村护环保,青春奋斗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美丽乡村的优良政策和生态环保成就。7月1日,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各自家乡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防治白色污染,护卫碧水蓝天”社会治理实践团的志愿者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团队志愿者主要从白色污染是什么、白色污染的危害、如何防治白色污染以及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四个方面对家乡村民进行宣讲。宣传活动上,志愿者向村民讲述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的生态管护员更求曲朋从牧民到雪豹“御用摄影师”的故事,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家乡生态环境随后,团队志愿者社区内,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方式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环保现状,知悉国家现行的环保政策使村民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环保理念。志愿者朱亚鸽表示开展生态保护离不开志愿者、村民、政府三者相互配合,自己也将用行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青春“乡”约实践,守护美丽家园。本次入户宣讲使村民更加了解了白色污染,提高了村民的绿色文明素养,进一步引导动员了更多村民参与到绿色环保行动中来,调动了广大村民为建设绿色家园、美丽中国的积极性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添砖加瓦。

撰稿:李一粒 责任审核: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