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1-06-10 16: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05

日前,由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隆重举行。我校选拔推荐的5名教师在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本科组别中全部获奖,其中,刘秀华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特等奖,刘玉民获得《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一等奖,张芷婧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二等奖,陈继伟、李超峰分别获得《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三等奖。据悉,特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

对于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国胜强调,这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要求全体同志要把教学技能大赛视作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实效的良好契机,认真对待,全力以赴,赛出我们的水平,赛出我们的成果。李国胜带头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线课堂听思政课,并对思政课教师给予具体指导。本次教学技能大赛,采取现场抽题、现场讲课、现场评分,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历练。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切实增强教育实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必将激励我校教师牢记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李秀平  审核:丁如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