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招生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专业招生简介
日期:2022-06-08 17: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19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培养具备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师德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理论和技能,具有扎实的人文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中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师范类人才。

就业方向

    一是继续深造读研读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作为黄淮学院老牌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生专业能力强,毕业生考研率较高。二是参加招教考试,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三是参加公务员考试,成为国家公务员;因专业优势,毕业生考取公务员有着极大的优越性。四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组织、人事等工作。

主干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政治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比较思想政治教育、中国共产党历史、逻辑学、伦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