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日期:2022-02-23 00:00:00  发布人:library 

222日下午,图书馆在图书馆会议中心亲民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图书馆班子成员及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张军华主持。

会上,各部门主任以PPT展示的形式,就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的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

郑芳对各部门的工作汇报作了简要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善于学习、注重总结、强化能力提升等三点要求。随后,郑芳传达了黄淮学院2022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寒假期间图书馆完成的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图书馆馆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郑芳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校要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馆上下要同频共振,牢固树立一切为了教学、一切服务教学、人人关心教学、人人支持教学的强烈意识。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一个目标、两大任务”,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党总支书记王晓殊传达了黄淮学院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精神和要求,指出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既是今年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体馆员共同的责任;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既是事业发展需要,更应该成为干部职工应有的行为自觉。围绕贯彻落实好活动精神,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王晓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馆领导班子负责牵头推进,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工作、作风“两手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全馆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带头躬身入局,形成层层示范带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局面。三要聚焦问题,标本兼治。要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四要统筹结合,推动工作。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活动与工作互相促进,统筹抓好审核评估、职工培训、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和各项日常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确定的“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上来,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图书馆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思想,形成共识,明确目标,鼓足干劲,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陈良 审核:郑芳)

 

 

核发:0 点击数:7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