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2 10:20:40  发布人:library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0日,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赴红旗渠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跟随总书记脚步,感悟红旗渠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前往红旗渠进行考察,强调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怀着对红旗渠精神的敬仰,实地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分水闸、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等地,深刻感悟先辈创业艰辛,深切感受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实干担当。

在红旗渠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教学老师的引领下,学习和了解了林州人民不怕困难,群策群力,战天斗地的光辉历史,感受到红旗渠是共产党人用使命和担当作出的战略抉择,是林州人民以智慧和力量写就的辉煌篇章,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前,党总支书记王晓殊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激励和鞭策全体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踔厉奋发、勇毅担当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认识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实干担当,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的重要论述,增强了党员荣誉感,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目标,将领悟到的红旗渠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之中,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关键时候,能吃苦、敢担当、有情怀,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践行图书馆人的使命与担当。

                                  (撰稿:商丽 审核:王晓殊)

 

 

 

 

 

 

 

 

 

核发:0 点击数:2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