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开展“大手拉小手 国家安全在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14 17:25:54  发布人:library 

4月14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黄淮学院图书馆科技志愿服务队联合西平县高庙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国家安全在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

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黄淮学院图书馆阅览书库和儿童阅览室,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志愿者们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关于国家安全的基本含义、重要性等方面内容及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讲故事、举事例、互动提问的方式,使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观念同学们主动参与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有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加深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牢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思想观念。

(撰稿:陈良 审核:郑芳)

 

 

 

 

 

 

核发:0 点击数:2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