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工信科技图书馆》试用通知
日期:2022-12-12 15:32:07  发布人:library 


 

一、产品简介

《中国工信科技图书馆》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人民邮电出版社发起,以独家教育课程资源为基础,联合电子工业出版社等国家级专业出版机构的相关资源,共同打造的平台型专业知识服务产品。内容涵盖计算机,智能制造,电子通信等学科方向,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产业互联网等前沿学科知识的传播为主要特色,汇集近百位顶级学者,囊括国内外前沿,权威,优质的产教融合数字资源,为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提供知识保障。

平台紧跟国家教育规划、产业发展,立足学科建设,深耕专业内容,把握技术前沿。拥有完整的信息产业学科体系且与高校学科建设相匹配,包括:计算机学科,电子通信,智能制造,服务于本科教学;

 人民邮电出版社,195310月成立,隶属于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大型专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领域涵盖科技出版、教育出版、大众出版,涉及信息技术、通信、工业技术、科普、经济管理、摄影、艺术、运动与休闲、心理学、大中专教材等10余个出版门类,年出版图书近万种,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的占有率名列前茅,其中计算机类、工业类、艺术类、摄影类、运动体育类全国排名第一,设计类全国排名第二,科普类、美术类排名全国第四,经管类位居前列。

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平台依托人邮社自身优质的图书内容资源,为高校图书馆、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用户,提供电子书在线阅读与学习服务。电子书平台中电子书格式为主流的PDF格式,适用于PC端,方便读者学习。学科收录范围包括:计算机和电子信息、工学和理学、经济管理、人文社科和艺术传媒等。现有电子书11000余种,年更新1100余本。与各领域的专家、大咖、达人等达成资深合作关系,作者有邬贺铨、刘韵洁、倪光南、张平等多位知名院士,体育领域世界冠军、教练,菲利普•津巴多等心理学领域知名学者等。

电子图书收录年份从2006年至今,其中30%以上为近3年出版新书,50%为近5年出版新书。高教教材比例为30%,涵盖经济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类别,内容设置契合当前高校学科体系建设,难度分阶,满足不同阶段学生的学习需求

电子工业出版社依托电子社自身优质的图书内容资源,为高校图书馆、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用户,提供电子书在线阅读与学习服务。系统中电子书格式为主流的PDF格式,适用于PC端,大大方便了读者学习。

学科收录范围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电路设计与工艺、电子信息类专业、工商企业管理、工业工程、会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市场营销、数学教育、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综合素能培养等。

在检索分类方面,系统提供了2种分类方法,一种是权威的中图法分类,方便用户检索和查询图书。另一种是电子社的内部分类,更贴合电子社出版内容特色,检索便捷。同时,系统通过对用户阅读兴趣的区分,提供个性化的推荐。

系统资源量大、内容丰富,与市场上同类产品对比,除电子社自身图书出版特色外,系统已经实现纸电同步,电子书更新速度快,质量高。

 

二、校园网内使用说明

PC端: 1、访问网址:http://ry.chengyiart.cn/

2、在首页、分类、板块等有关区域点击阅读按钮,即可阅读;

3、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时,页面呈现效果最佳。

4、试用期限:2022.12.12-2023.5.12

技术咨询:刘智倩  15093304773

核发:0 点击数:2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