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第一届学生测量技能竞赛策划书

日期:2018-11-07 19:08:12

一、竞赛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四个回归”,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建筑工程学院计划在2018年学校建筑文化节期间举行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测量技能竞赛”活动。借此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现建筑工程学院风采以及我院在学风建设工作上的措施,其次通过这次活动提高我院学生测量仪器操作水平,丰富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努力使我院学生培养成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二、竞赛活动目的

1.检验学生基础专业知识掌握水平,培养学生的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处理方面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利用测量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以及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平台。

2.增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活跃学术氛围,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指示,弘扬我院学生注重实践的精神,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升学生的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

三、竞赛活动组织

本次竞赛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土木工程教研室和建筑工程学院实践实训中心承办。仪器设备由学院实践实训中心提供,由测量专业教师进行技术指导和竞赛规则制定,学院团总支进行参赛组织和动员,院学生会负责现场志愿服务工作。

四、竞赛内容

角度测量(要求操作电子经纬仪,采用测回法观测水平角3测回)。

五、竞赛场地

北区校园,具体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六、竞赛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宣传时间:2018111日——117

活动指导时间:2018118日——1130

活动比赛时间:拟定于12月份进行(具体时间可视天气情况确定)

七、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已学习相关工程测量课程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比赛之前做好宣传工作(与学生会宣传部配合做好第一届学生测量竞赛的宣传工作,可以采用板报,海报、微信推送等方式在建筑工程学院宣传)。学生可根据情况自由组合,以2人为一组报名参加竞赛。一旦报名中途不得随意更改。每组学生必须将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在2018118日之前发到邮箱:1162289042@qq.com ,联系人:蔡硕,联系电话:15290175151

学院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海选,以便确定最终决赛组数。在海选之前,各组可在活动指导时间内进一步练习仪器操作。

八、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一等奖2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2组,分别给予荣誉证书和适当的物质奖励。

                           

 

 

 

建筑工程学院

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