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1-12 10:46:29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75

为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聚力“党建+N”赋能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1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中店社区,走社区、进校园、访乡村,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实地走访了位于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中店社区的中店小学,调研了解农村基础教育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党总支书记石付威代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学校捐赠足球、篮球、乒乓球、跳绳等一批体育教学用品,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玉清利用大课间为学生普及体育与健康知识,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中店社区是国家易地搬迁脱贫村,易地搬迁后闲置的赵庄、缸窑、蒋庄3个自然村落的老旧农家院落纳入集体经济,进行统一民宿改造,大力发展以休闲观光、运动康养为主体的旅游产业,最终实现餐饮住宿、休闲观光、运动康养、农事体验、电商文创等融合发展。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乐中民宿发展规划、建设过程和运营模式,建设目的是对民宿的改造,以塑形、铸魂、赋能为抓手实施乡村建设,让乡村靓起来、文化活起来、产业旺起来,以‘民宿+’模式培育中店产业体系,让民宿院景变成群众增收的愿景、乡村振兴的远景。

继续教育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自身优势,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服务乡村振兴的激情。结对社区开展党建+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为基层干部队伍学历提升,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支持,通过互帮互助,进一步提高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刘佳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石付威)


d4327f1c91b28b85d5b45d3ed3086d2.jpg

核发: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75 收藏本页

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 邮政编码:463000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 2869228学生科 2869036教务科 2869012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