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河南省教育厅2023年“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介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5-31 00:00:00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351

学校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介2023年“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183 号)精神,学校将开展2023年“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介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对象和条件

(一)“百姓学习之星”推介对象和条件

1.推介对象

坚持终身学习奋斗成长的励志人物以及长期致力于终身教育领域无私奉献的工作者。(往年已获省级以上的“百姓学习之星”,今年不再参加推荐。)

2.推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践行者。

2)事迹感染力强。在全民终身学习中,坚持终身学习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各种形式学习,持续参加继续教育活动,并在学习与工作、创业、创新、健康生活有机结合方面成效显著,事迹感人。

3)群众认可度高。在单位或当地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积极引导带动周围群众广泛参与学习,为全民终身学习发挥模范作用。

4)体现引领性。积极服务本社区百姓,带头做小事、实事、好事,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介范围和条件

1.推介范围

项目较为成熟,已形成了品牌特色。组织推动本地或本单位教育培训受益人数多,百姓满意度高。智慧助老、数字教育资源和服务供给、非学历继续教育优质资源开放共享,并在本地区或本行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往年获得省级以上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本次不再推介)

2.推介条件

1)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正能量。

2)品牌项目面向社会。持续为广大群众提供终身学习服务,具有鲜明特色和一定学习规模。学习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地方有关要求。

3)组织管理规范。活动组织有计划,开展形式多样,参与方式便捷。学习资源丰富,学习场所相对稳定,经费有保障。拥有一支素质高,热心服务的专家、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或志愿者队伍。

4)创新发展“互联网+继续教育”(非学历)。推进非学历继续教育数字化建设(包括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家庭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终身学习项目。

5)品牌特色显著。品牌项目应有具体的项目名称、活动内容与形式、具体措施与保障,取得的成效与影响等。

6)举办主体不限。优秀工作案例、项目启动或创建时间不少于两年。参与学习人数每年不少于 1000 人次或 3000 人次(线上线下)。

二、推介和展示方式

一)推介名额

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名额为 1 名“百姓学习之星”和 1 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二)提交材料

1.“百姓学习之星”相关材料

1)填报《“百姓学习之星”推介表》和《“百姓学习之星”推介登记表》各一式 2 份(见附件 1、附件 2)。

2)提交照片 2 张(电子版,其中一张为 2 寸免冠彩色证件照,一张体现学习生活照)。

3)鼓励申报人提交视频资料(视频时间 3-4 分钟,MP4 格式),以便更好地宣传与推广“百姓学习之星”的事迹。

2.“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相关材料

1)填报《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介表》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介登记表》,各一式 2 份(见附件 3、附件 4)。

2)提交近年来开展学习活动的工作总结(电子版 2000 字)和 3-5 张反映活动品牌项目的照片(电子版)。

3)鼓励申报人提交视频资料(视频时间 4-5 分钟,MP4 格式),以便更好地宣传与推广“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成果。

三、提交时间及方式

申报人员(单位)的纸质材料由所在学院审核后,提出推荐意见(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3年7月4日前报送至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逾期不再接收),材料电子版提交至邮箱jxjypxk@huanghuai.edu.cn。待专家评议后,报学校研究确定推荐人选。

联系人:徐亮    联系电话:0396-2869012


 附件1-4

                                                                   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5月30日

核发:0 点击数:351 收藏本页

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 邮政编码:463000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 2869228学生科 2869036教务科 2869012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