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
日期:2022-07-08 00:00:00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859
    7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黄淮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综合楼102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任远、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培训基地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及100名来自省内职业院校的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澍主持。
    耿红琴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发展现状,感谢省教育厅对黄淮学院的信任和支持,欢迎100名省内职业院校教师来黄淮学院培训学习。耿红琴希望每一位学员要好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学习拓宽专业视野、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观念,在思想素质、专业技能上有质的提升,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任远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省教育厅一直高度重视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把“双师型”教师能力提升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职业院校教师,要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的新使命、新要求。她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准确把握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战略地位,准确把握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提升站位,增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持续提升“双师型”教师队伍素质能力。职业院校教师要及时跟踪职业岗位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新工艺,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技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她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工作安排、学习要求、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的要求,珍惜机会,转变角色,服从管理,互相学习、加强交流,以优异成绩完成培训任务。
    “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代表和参训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根据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办公室工作安排,今年学校承接了运动训练(高职、中职)和心理咨询(高职)两个专业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培训为期45天,其中理论培训15天,企业实践30天。通过内容丰富的专业理论课学习和企业实践实训,将有效开阔学员的教育视野,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实践技能,助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徐亮    责任审核:李信生)






核发:0 点击数:859 收藏本页

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 邮政编码:463000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 2869228学生科 2869036教务科 2869012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