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成功立项、2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

日期:2021-05-26 15:54:35  浏览量:791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河南省新文科研究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申报的1个项目获准立项。

据悉,此次立项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和教育厅《关于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河南省新文科研究改革实践项目,黄淮学院共计2项成功立项,乔虹院长主持的《数字经济时代会计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项目成功获批。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河南省教育厅践行《新文科建设宣言》、推进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己任,优化文科专业结构,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新文科建设,加快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大举措。

我院将以入选的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抓手,把新文科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立足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推进传统优势专业的改造升级和新兴专业建设,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资源共享平台,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此同时,在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中,我院申报的2门课程全部获批。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是河南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精神,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安排,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会议评审、结果公示,评选出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李吉副教授主持的《审计学》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李留青副教授主持的《跨境电商智能分析选品虚拟仿真项目》被认定为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学信息化及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加强过程管理,在经费投入、教学管理、网络平台使用等方面加强保障,获批的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就是我院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学院将以本次一流本科课程获批为契机,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金课”建设力度,同时健全一流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引导和鼓励全院教师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以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关晓铭, 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