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冰等人参与我院”文明校园”团日活动

日期:2019-09-30 11:12:14  浏览量:699  

  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营造更加优良的教学和学习环境,919日晚,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积极响应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在校党委、团委,院党总支、团总支的领导下开展“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到场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张水成、团委实践部部长刘凯、院党总支书记乔虹、副书记汤积德以及院系辅导员等人。

   校领导走进了18级旅游管理专业班级。活动伊始,主持人针对校园礼仪和文明做了讲述,并让同学们通过观察身边文明不文明现象,对校园文明驻马店文明国家文明做出描述、最后同学们统一举手做保证词。随后,唐福永致辞。他表示此次校领导的莅临是校园文明创建高度重视的生动体现,同学们应深入学习。

随后,王冰在条幅上签字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将文明校园创建通过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步骤进行了生动解读。他表示,校园文明是人类为追求美的自然选择,也是共同选择;其中管理与教育的结合是促成学生文明创建认知的粘合剂,并倡导校园监控、学生自觉两手抓;最后,王冰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古语来诠释"扫一屋等于扫天下"

此次领导莅临是我院文明校园创建优秀成果的生动体现。同时通过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创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德育环境,有利于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坚持正确的成才方向。

撰稿人:李以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