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 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3-05-16 12:00:00  发布人:经济管理系  浏览量:301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6午,我图书馆510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等内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汤积德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汤积德认为,中国高等教育在新时代取得的一系列跨越式发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是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乔虹提出,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和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储备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论资源。真正“学懂了”“弄通了”“会用了”,才能始终确保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才能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奋斗目标。

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坚持育人为本,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实践标准,积极创造条件,为教师提供广阔的用武之地,特别是要为青年教师提供挑大梁、当主角的平台,组织各方面力量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让更多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要培育优良的学术生态、人才生态,引导教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战略需要,自觉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为加快推进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撰稿:胡亚光 审核:唐福永


核发:0 点击数:3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