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省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校赛的通知

日期:2023-10-08 10:24:42


学校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快建设高素质的就业创业指导队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教办学〔2023〕347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举办黄淮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目的

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就业创业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二、赛组织

大赛由教务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设专家组负责校赛评审等工作。

三、大赛内容

按照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 (试行)》(教高厅〔20124号)文件要求,重点考察课程实施效果和教师教学水平,包含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及专家提问等环节详细内容见《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方案》(附件1)。大赛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为:教学设计*20%+说课*20%+模拟授课*40%+专家提问*20%。

四、大赛赛制

(一)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二级赛制。

(二)校赛由学校负责组织,根据参赛教师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2%、3%、5%

(三)省级决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和高校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五、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2023年10月)。参赛选手通过大赛系统进行报名,系统登录网址:http://xs.jyt.henan.gov.cn/jnds,在大赛系统登录页面可下载操作手册。大赛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年10月10日。

(二)校级初赛(2023年10月31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2名就业创业课程教学教师参加省级决赛。

(三)省级决赛(2023年11月底):参加省赛教师通过现场比赛决出各类奖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参赛要求

(一)参赛教师须为学校在编或正式聘用人员,专兼职均可,每名教师选择就业或创业一门课程参赛。

(二)参赛教师应按要求在大赛系统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材料应坚持真实性原则,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否则将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七、其他事项

请各位有意向参赛的教师于10月22日下午17点前,将参赛申报书(附件2、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和3个章节(每个章节1学时)教学设计电子版发送至cxcyxy@huanghuai.edu.cn邮件命名为“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材料(部门+姓名)”,纸质版一式七份送至大学生创新创业园4楼A区创新创业教学部。

联系人:樊老师    联系电话:0396-2853271

附件:


附件1.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方案.pdf


附件2.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申报书.docx


 

 教务处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3年10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