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园六面观

日期:2022-10-23 11:50:42

、目的意义:把企业引进校园,联合组建产学协同创新体,探索专业对接产(行)业、教学做评紧密衔接,带动和引领办学转型。通过在真实情景中做真实项目,促进培养目标全面实现;通过专业创造价值,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功能定位:聚集平台、育人平台、创新平台、服务平台。

三、合作原则: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携手育人。

四、体制机制:入驻实体实行法人化体制,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园区实行差异化管理,统筹规划,分类指导,量化考核,出入有章,维持动态;发展动力源自科技驱动、创新驱动、项目驱动、协同驱动。

五、发展目标:引进60家企业(实体),提供1000个工位;创建IT培训、四创教育、动漫中心、网商园、黄淮建工若干品牌:打造成为彰显学校顶层设计与办学理念、反馈社会评价的窗口。

六、运作规则:实行 “六个坚持”,即坚持入驻项目以研发为主,强调行业龙头与科技品质;坚持专业相关,强调专业、行业、产业、企业四位一体,力争专业上的广覆盖;坚持规模相当,足够工位,以利学生更多的参与;坚持设备自筹,自给自足,以更多增加教育资源;坚持以院系为责任主体,组建师生团队深度嵌入,既切实给力于企业,又防止两张皮;坚持弹性空间,支持“前店后场”,以创业园为基本阵地,园内园外结合,项目可在院系做,基地可在校园外,力求遍地开花,人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