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工行杯”黄淮学院大学生 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通告

日期:2022-09-29 17:13:09

为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我校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为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黄淮学院与工商银行将共同举办2022年“工行杯”黄淮学院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标

本届大赛围绕“数字工行在行动--创意点亮校园”主题,聚焦“数字金融”战略,引导大学生关注数字化转型热点问题,提升创新创意能力;为大学生搭建兼具社会意义与实践价值的平台,提升大赛在人才招聘工作中的价值。

二、大赛时间

2022年9月至11月

三、大赛内容

    (聚焦数字化转型热点问题,启大学生挖掘金融创意。当前全社会已进入数字化高速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本届赛事以“数字金融”为核心,积极引导我校学生从绿色金融、贸易金融、智慧金融等数字化转型热点话题中选取创意,启发大学生挖掘贴近客户与市场的创新方案。

    (深化科技项目联动合作,共建年轻客群运营生态。结合工行开展的“工银i小宇”Z世代客群专属服务品牌建设相关工作,在服务品牌建设及推广过程中,围绕年轻客群拓展,开展重点业务、新产品的宣传与推介,有效推动工行金融产品在年轻客户群中的推广;组织开展“工银i小宇”虚拟银行卡卡面、联名IP及周边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工银i小宇”系列活动中;同时做好大赛“进校园”等宣传推广工作,强化情感链接。

    (扩展校企合作广度,深化银校合作基础。广泛征集我校师生对工行金融产品的体验建议;通过“赛前训练营”组织大赛选手深化金融产品的理解和体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金融实践;通过“进网点”组织大赛获奖选手赴典型分行开展智能化产品服务体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金融实践,增强大学生对工行的认知度。

    (提升大赛在人才招聘的价值,丰富人才招聘模式。充分利用赛事赛程长,接触点多的特点,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将优秀选手参赛及入职成长经历在大赛宣传片中展示,向我校师生提供更为生动的成长范本。

四、大赛安排

    (一)报名(截止至10月中旬)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可由个人或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需指定一名团队长)完成。参赛选手可登录工行公众号、融e行、大赛官方网站、大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填写相关信息报名。作品提交截止日之前,参赛选手通过大赛官网上传参赛作品,并在作品提交时一并填报在校研究成果、所获荣誉、所任职务、社会实践等情况。

    (三)省赛(10月底)

    省行金融科技部成立评审专家小组,对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作品将进入省区预赛决赛。决赛拟以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评比,包括现场展示、团队成员答辩、评委点评及颁奖环节,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根据决赛排名,择优的作品推荐至总行。

    (四)全国复赛、半决赛(11月底)

    组织选手参加总行的现场展示赛。

    (五)奖项设置

     1、工行绿色通道

    进入半决赛的优秀作品主创团队成员将进入工行招聘绿色通道,工行将向团队成员提供行内实习机会。符合工行招聘录用条件,且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在通过统一笔试后,可直接获得工行offer。

     2、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奖励

    对于进入半决赛的选手,授予大赛荣誉证书。总决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对于优秀选手,根据获奖级别进行相应的奖金奖励,并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

    总决赛荣获一等奖主创团队:30,000元

    总决赛荣获二等奖主创团队:20,000元

    总决赛荣获三等奖主创团队:10,000元

    总决赛荣获现场观众投票最多主创团队:10,000元

    优秀奖12-20名:5000元

    鼓励奖21-50名:3000元

五、参赛作品内容

    (一)作品方向

    1.个人金融:立足自身需求、结合年轻人喜好,设计面向个人客户的线上线下产品及运营模式。

    2.对公金融:可对不同规模企业、实习单位开展需求调研,设计符合对公客户需求或解决当前痛点的服务方案。

    3.场景金融:可结合当地产业特色、课业研究成果开展政府、企业、个人联动的新金融场景设计。

    4.无界创想:发散思维,不局限于现有各类金融场景。例如:可对未来的新技术应用展开天马行空的创新想法,形成设计创意。

    (历届一等奖作品见附件1)

    (二)卡面设计特色活动

    参与形式:工行杯大赛官网报名后,通过个人中心提交作品。

    时间规划:

    2022年9-10月:作品提交,按设计规范在大赛官网通过“我的设计”页面进行作品上传。

    2022年11月中旬:初步海选(内部评审形式),选拔出30组作品(2星期时间完善作品)。

    2022年11月底:终审根据选手优化后的作品设计思路及设计文件,评出排名前12的优秀作品。

    大赛奖励:

    13-30组选手为现金奖励(每组1000)+贵金属定制产品一份。

    1-12组选手为现金奖励  (每组2000)+贵金属定制产品一份。

    (三)报名方式

    “工行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微信公众号或者大赛官网报名。(二维码如下)

                      

  1. 同时提交参赛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创新创业学院邮箱:yy25341801@163.com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9月29日    


附件一:往届作品示例简介.doc

附件二: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