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魏雨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3-10-27 15:47:21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47

为深入学习共产党党史,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102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魏雨同志在2号楼308党员活动室为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课主题是学习共产党党史

魏雨同志主要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深入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魏雨同志从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讲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教育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以鸦片战争为背景,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介绍了陈独秀、李大钊等为党的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人物,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极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五四运动”。魏雨对大革命时期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为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认为大革命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时期,为后来的革命奠定了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对长征的原因及过程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长征精神。最后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为结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党史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通过魏雨副书记精彩的党课,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深深表示要更加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接过建设党和祖国的接力棒,燃烧自己,奉献祖国。

(撰稿:代烁琪    审核:王世兵)

魏副书记(1).jpg


核发: 点击数:1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