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精神 共创绿色校园倡议书
日期:2022-11-01 00:00:00  发布:后勤服务中心  浏览量:37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深入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助力学校“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四化”校园建设,努力打造环境清洁优美、生活低碳节能、育人理念先进、生态和谐文明校园,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生态优化理念,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1.增强绿色环保意识。正确认识和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积极学习环保知识,培养保护环境的观念。充分发挥师生专业特长进行绿色科技发明,促进绿色学校建设。

2.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环境保护理念,不焚烧垃圾、秸杆,不燃放烟花爆竹,抵制露天烧烤,减少油烟排放,少用化学洗涤,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3.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处理能力,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积极主动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导者、垃圾分类收集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在校园中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节约优先理念,做健康生活的传播者

1.从我做起,节约粮食。广泛参与,文明就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粮食浪费现象。

2.从我做起,节约用水。倡导一水多用,充分循环利用水资源; 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见到滴水的龙头,请及时拧紧关闭,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3.从我做起,节约用电。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随手关灯,规范使用空调、电灯、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充电器等用电设备,不用时及时切断电源,避免待机能耗,杜绝长明灯现象。

4.从我做起,节约用纸。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5.从我做起,节约能源。倡导健康步行、绿色骑行或乘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家庭用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或节能型汽车,提倡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6.从我做起,节约资源。不追求过度的时尚,拒绝使用珍贵动植物制品,拒绝过分包装。认识“环保标志”,选购绿色产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少用一次性制品,减少白色污染,对垃圾和废旧电池分别进行分类回收和再利用。

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美丽环境的参与者

1.培养绿色发展观念。增强爱护校园绿化意识,积极参与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创建活动。积极参加植树造林、养花种草活动,培养高雅生活情趣,美化保护校园环境。

2.注重公共道德。爱护校园公共设施以及公共财物。爱护校舍墙壁,不乱涂乱抹,保持墙壁整洁干净。爱护校园树木绿地,做到不穿行、不践踏,不攀折花木。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保持教室寝室、楼道走廊、校园道路和其他公共活动场所的卫生整洁。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创绿色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爱心去关注校园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参与者,为建设绿色学校、节约型学校、文明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淮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1日

 

核发:0 点击数:3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