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印度迈索尔大学副校长K.S.Rangappa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7-03-2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95

       3月17日下午,印度迈索尔大学副校长K.S.Rangappa应邀在综合102会议室作了以“药物化学和药物设计合成”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报告并参与交流。
       报告中,Rangappa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了以槟榔素(arecoline)为母体的衍生物的阿尔茨海默(Alzheimer)症药物的研发成果,该生物碱类化合物主要是针对毒蕈硷受体(muscarinic receptor 1)的靶点设计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同时,也介绍了以乙酰肝素酶为靶标的激酶抑制剂类化合物用于肿瘤治疗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务实,生动幽默。报告最后,Rangappa教授和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幽默的回答得到了与会师生一致好评。
                                                                                           (撰稿:牛静  审核:李伟)

点击数:5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