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画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2-09-26 11:11:24  发布人:动画学院  浏览量:53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河南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要求,我院于920日至926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922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实验室安全管理报告,报告中专家就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及预防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及相关问题解答。

923日上午,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在教发中心111室为新生发放《黄淮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签订安全承诺书,实施实验室准入制度。

926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带领党政办、学工办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利用晚自习组织全院学生参加“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学员选拔赛,最终推荐5名学生参加学校比赛。

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宣传的长效机制,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防护能力,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文化。

(撰稿:闫卓    责任审核:李峰)

点击数:5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