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机制管理 >> 管理体制
管理体制操作>>

中心根据学科建设和学科人才培养方案,统一配置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实验教学经费、实验物资等,保障实验中心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具体如下:

 

1)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各实验室和实验教学人员的管理、组织实验教学。

 

2)中心实行统一管理的模式。即统一安排实验教学、统一采购实验教学仪器和实验耗材、统一管理和调配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统一制定实验室管理的规章制度。

 

3)中心建立了专业教学实验室,设实验室主任一名,协助中心主任管理实验室、负责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协助实验指导教师实验准备、安排实验等。

 

4)中心的设备、人员和实验教学全面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建立了实验中心数据库、实验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和相应的考核管理制度和实验成绩考核办法。

 

5)学校设立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由分管院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术、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对实验室建设、布局、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及科学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论证、咨询,为学院决策提出建议,监督和检查实验教学过程和教学计划的落实情况,组织实验教学质量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