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组织老师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
日期:2022-05-2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62

为推进新时代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的能力,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工程委员会在2022年5月20日进行了第一场的研修会。本场研修会的主题:“明目标,重设计-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能源工程学院应学校的号召组织相关老师在7#教学楼213会议室参与了该研修会的网络学习和交流。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是为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而设定的,旨在为广大企业输送优秀的工程科技人才。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设置以来,为我国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式工程科技人才。当前,面向中国工程走向世界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需求,培养更多传承中国工程精神、展现中国工程师风采的新时期工程人才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本期研修会对工程类硕士培养中的目标定位和培养方案的制定做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

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是提升我校内涵建设的关键步骤。2021年黄淮学院获批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标志着我校的硕士点建设工作步入快车道。能源工程院多年来砥砺前行,积极筹备硕士点建设工作,目前我院能源动力工程已经入选学校硕士点建设重要支持专业。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是当前我国硕士培养改革的重点,本次研修会的参与将提升我院教师硕士点建设的相关经验。(撰稿:郭晓雷,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