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度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日期:2022-05-2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8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发挥心理委员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的重要作用,能源工程学院于5月份举办了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进行院内比拼。

在初赛环节,通过笔试考察心理委员的心理知识储备以及观察心理委员在演讲主题班会上的流畅度进行初步打分。其次通过案例分析环节,综合考察心理委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以及观察心理委员在案例分析过程中的业务能力和个人表现等等进行评分。心理委员在比赛中自信昂扬的姿态、处乱不惊的态度和惟妙惟肖的演绎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两轮比试综合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学,学院还将择优推荐获奖心理委员参加校级比赛。学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晏梦老师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举办的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心理委员不仅丰富了自己心理健康知识储备,提高了解决同学们心理问题的能力,获得了人际交往和沟通的技巧,也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撰稿:裴淼,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