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5-27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9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黄淮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5月26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新艳及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班东科主持。

首先,班东科代表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指出的“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责任问题”“6条主要教训”“6项改进措施建议”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根据《黄淮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细则》,重点结合“6查”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中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改进的措施。

随后与会人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张新艳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调研,会上对标“兰考标准”,自我批评针对问题,相互批评点真问题。

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在过去的一年内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强防范风险的理论学习、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关注舆情动态、强化责任担当,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为学院的持续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撰稿:罗鑫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