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心向阳光,未来有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16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94

    为帮助大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素质,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情况下产生的焦虑,能源工程学院于515开展了心向阳光,未来有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首先组织同学们画出心理活动主题的黑板报,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其次各班通过精彩的PPT演讲,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在PPT的过程中列举各类心理故事,告诉我们在处理事情要放平心态,要有积极进取的人生价值观,积极的心态是成功的出发点。列举心理的十大效应如木桶效应、罗森塔尔效应、超限效应等,让我们充分感受心理效应的魔力,给予了我们未来生活和学习良好的解决方案,也让我们拥有了更多解决问题的理论依据。最后同学们分享在此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中的收获和未来人生的规划。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不仅仅收获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整体心理素质,学会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也让同学们拥有了处理各种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策略和能力(撰稿:于玲玲,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