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系召开“研路有你,未来可期”考研分享暨动员大会
日期:2022-04-2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28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的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充分做好考研准备,新能源汽车工程系于4月18日晚上在7号楼224报告厅召开“研路有你,未来有期”考研分享暨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班东科、学工办主任胡超辉、新能源汽车工程系主任高海宁、教师代表朱清山副教授、2022届考研录取学生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会议。会议由高海宁主持。

胡超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新能源汽车工程系2022年考研取得的可喜佳绩。李振业、王金华等优秀考研学生依次为同学们做考研分享,他们介绍自己考研的经验和考研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的疑惑。他们强调在备考阶段一定要注重学习方法,要有针对性的备考,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不懈。随后,高海宁老师通过提出了“为什么考研”“你适合考研吗?”“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提醒同学们要准确定位自己,切不可盲目跟风。

班东科书记做考研动员讲话。他对同学们备考的方法及经验做了进一步总结,勉励同学们要通过考研提升自我。“不要为了眼前的舒适而放弃远大的目标”,“与谁为伴比要去的远方更重要”,“学会如何学习比学习本身更重要”,“做自己时间的主人”,班书记用此四句话寄语在场同学,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

最后,班书记为优秀考研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品。

本次会议旨在调动广大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岳世科高海宁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