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暨创新创业专项赛通知
日期:2022-04-07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608

    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每组不超过7名,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二)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申报书模板及报告格式见附件2、3。

      (三)作品评审:校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一)竞赛报名:各学院项目负责人须在4月2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二)作品申报:请各学院项目负责人将竞赛作品申报书电子版于5月10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同时将竞赛作品申报书纸质版(一式2份)交至能源工程学院7号楼107办公室。说明:作品须提交3-5min的介绍视频(大小不超过50MB)。

      (三)作品评审:拟定于5月12日,届时校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

      (四)作品公示:通过会评的作品,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五、孵化支持

      (一)竞赛设立等级奖,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二)获一等奖及二等奖项目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三)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

      六、联系方式

      (一)报名联系电话:杨傲 15090596962,报名及接收材料邮箱:2755798539@qq.com,参赛QQ群:619809541

      (二)负责人联系方式:15503960591(姚老师),15939602966(尹老师)

 

附件1:参赛报名表附件1:参赛报名表.xls

附件2: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附件2: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zip

附件3: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附件3: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zip

能源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4月6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