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共建智能建筑材料实验室
日期:2022-04-0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94

2022年3月28日,能源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共建的智能建筑材料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

该实验室由能源工程学院陈攀博士和建筑工程学院陈磊磊博士共同负责,初期建设经费主要来源于团队成员的科研启动经费。实验室以铁电材料、铁电半导体材料为研究对象,开展压-电、光-电、热-电等能量转换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以能源材料、智能建筑材料等应用设计为导向,进行材料制备、检测分析及数值模拟一体化研究。

目前,实验研究所需的基础设备已搭建完成,实验室已开始相关的实验工作。未来,实验室将致力于搭建创新性科学研究与本、硕层次学生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平台,瞄准新型防水材料、压电材料、光电材料、热电材料等功能材料的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推动功能材料、能源利用等前沿研究在光/热能量收集-转换、智能建筑材料设计等领域的特色应用;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并取得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助力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及团队建设,助力我校应用技术的特色创新发展。

(撰稿:陈攀  审核:杨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