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模拟复试
日期:2022-03-2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618

为了提升能源工程学院考研学子复试自我展示和应答能力,提高研究生复试成功率,319日上午,我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和汽车服务工程2个系,成立7个模拟复试小组,开展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复试模拟考官由我院长刘文富,副书记王银玲,副院长胡靖宇,各专业博士教师等30余位领导老师组成。18级通过国家线的70位同学参加本次模拟复试。采用线下或线上模拟复试的方式进行。

模拟面试前,刘院长表示,针对自我介绍,同学们要找准自我定位,把握专业方向,展现自身优势,发掘自我亮点。另一方面,学生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在回答问题时要有自己的整体思路架构、紧扣提问,抓住主要内容进行详答。同时,要充分做好面试准备,把握回答技巧,做好简历准备。此外,针对自我介绍这块,他特别指出同学们要对所报考学校有深入的了解,并结合往届例子,建议同学们要在自我介绍中充分展现个人特点,突出专业素养。

此次模拟面试主要内容为学生自我介绍及老师提问。在面试模拟中,老师们有针对性地进行点评和指导。模拟面试后,学生也根据自己的情况向老师们提问,老师均作出回答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希望以此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顺利通过复试考试。

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爱,提升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自我展示能力。祝愿我院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走向更高的学府继续学习深造。(撰稿:宋俊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